比起很多人

或許我看職棒的時間不是很長

但是看職棒的日子,伴我度過很多歲月、也走過了很多城市

 

我覺得棒球對於台灣來說

是一項意義深重的運動

然後不知不覺的

我開始旅行

遊走在台灣的各個角落

去支持我最喜歡的棒球

 

 

 

中職與我的開始-台中棒球場

 

天阿~為了寫這篇竟然要挖出如此青澀的照片(好可怕~

座落在一中商圈旁邊的台中棒球場

有著一定的歲月

或許設備可能沒有那麼的新

但是對我來說,這裡是一個承載很多回憶的地方

 

想起當時是高中生的我

比賽還沒打完,但末班公車卻快要搭不上時

要撐到最後一刻才願意離開的那種不甘心情

當第一次騎車去時,可以看完比賽的那種幸福感

這裡是我好熟悉也陪伴我最長歲月的球場

 

而今,職棒比賽幾乎要遷移的洲際棒球場開打

讓我的心中有股失落感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照片時間:2007.5.18

2007051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有你讓我有幸參與了很多精彩賽事-洲際棒球場

 

記得那時候連兩年的明星賽都在洲際舉辦

住在台中的我,當然就衝衝衝的到現場

體驗明星賽的歡樂氛圍

記得我還有見證布雷在全壘打大賽打出一支又一支的全壘打耶

賽前場邊的小遊戲,我也好喜歡

09年的時候還抽中可以進場簽名的資格

整個都讓我興奮到不行耶!

 

8搶3對加拿大,那場激烈的比賽

08 09年象獅的總冠軍賽,我可是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搶票大戰

MLB 台灣明星賽,好多的明星球員們

WBC的資格賽中澳大戰,看到了王建民的一場精彩先發

IBAF 18U 世界青棒錦標賽,這些孩子的拼鬥精神

非常多的經典記憶,都在這個洲際棒球場寫下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照片時間:2009職棒明星賽

20094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全統一獅的主場-台南棒球場

 

當我看到這個球場的外觀的時候

真的是大喊:這個球場整個完全表達這裡是統一獅的家

球場的大門

就是統一獅球員的大海報

球場裡的椅子

是橘跟綠交錯的配色

 

因為妹妹在這裡唸書的緣故

台南球場是除了台中

我最熟悉的地方

來到了這裡就會被許多的美食誘惑XD

真的也是逛遍了台南各大夜市耶

大大武花大武花~~~

 

 照片時間:2008.09.08

20080908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北行說甚麼也要來的-天母棒球場

 

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有點棒球痴棒球狂的境界

所以這次來台北玩

說甚麼也硬被我排了一個看球行程

雖然過程中為了看最喜歡的球員

自己扭到腳

被笑到一個不行

 

這是我至今我唯一一次的天母球場行

說實在真的有點忘記裡面的樣子

一直都很想再去看看的球場

 

照片時間:2008.08.03

DSC01684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球員最近的距離-嘉義棒球場

 

第一次他進這個球場的時候

一開始並沒有甚麼特殊的感受

但是慢慢走進去

發現天啊傳接球咻咻的聲音

好像離我們很近

 

嘉義球場的觀眾席

真的離球場裡面好近喔

可以很近很近的看到帥氣球員們

少女心馬上跑出來這樣

 

照片時間:2009.10.07

DSC06926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黃彩帶灑滿的回憶-新莊棒球場

 

我很喜歡坐在新莊球場的第一排

視野真的好好喔

到快秋天的時候會很涼爽

 

支持兄弟象這幾年來

看到的不是最顛峰時期的年代

08 09年都跟總冠軍擦身而過

10年我在新莊棒球場

拋下下半季冠軍的彩帶

也拋下了總冠軍的彩帶

這一刻,讓人好感動!

 

照片時間:2009.09.06

IMG_0816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偶遇-斗六棒球場

 

記得這是場補賽

從台南回家的路上就爆衝了XD

 

從斗六火車站就可以走到這個棒球場囉

體力充足的時候

這樣走應該是不成問題

是個設備蠻新的球場

視野也很不賴

 

照片時間:2010.08.29

DSC0518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在好山好水裡-花蓮棒球場

 

這應該是至今征服的球場中

難度最高的

比賽前的一個月

就開始計畫這趟旅程

沒想到的球票竟然賣的超快,差點就要進不去了

謝謝我的好友願意跟我去一趟這麼遠的地方

謝謝我的好友願意情義相挺

 

雖然這趟旅途

天空不作美

雨不停

但是我看到很辛苦的工作人員

為了要讓東部的鄉親看到球賽

用盡了全心全意

 

場邊雖然因為下雨

比賽暫停了

但是球迷的熱情不減

在旁邊唱起歌跳起舞

 

我相信

如果有湛藍的天氣

這裡一定更美更美..........

 

照片時間:2013.05.13

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情如火-屏東棒球場

 

旅行中,千算萬算

算不到的就是天氣!!!

這天一到屏東竟然就下起了"午後雷陣雨"

差點以為自己這趟要白來了呢

幸好雨天伯伯知道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球

幫了我一把順利開打啦~!

 

這個球場的外野全壘打牆

很低很低

在看賽前練習的時候

飛了好多顆球過來

牛棚練習區也是在外野耶

 

不得不提球場外的綠豆湯好好喝

下次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要喝綠豆湯

又來這裡看球(笑~

這次要特別感謝被我"逼"來的朋友跟屏東在地的朋友

不但情義相挺借我機車

還帶我去吃有名的"燒冷冰"

屏東人的熱情跟他們的太陽一樣!!!

 

照片時間:2013.07.16

1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聲光音樂打造的Lamigo主場-桃園棒球場

 

一直都有聽說桃園棒球很有自己的風格

就藉由明星賽來體驗這一切

這裡離桃園高鐵站很近

從中壢車站來也是有接駁車喔

但是球場附近比較沒有甚麼吃的喝的

雖然球場內是有販售食物的喔

但是想要選擇更多的朋友

可能就要自己從外地帶來了!

 

Lamigo在這裡的商品部

真的是宛如潮店一般耶

還有男士們最愛的lamigirls~>"<

最近還增加的舞台設計

讓我印象深刻的

應該就是賽後的煙火吧!

(不過我更希望兄弟贏球阿~~~逃跑~~~

但是明星賽的煙火就比較沒有這種勝負問題

歡樂許多:)

 

照片時間:2013職棒明星賽

2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的就在市區裡-新竹棒球場

 

是在賽前的前一天

才決定要來這裡看比賽

為了一場球員見面會(我真的好誇張~~~

一切都匆匆忙忙

在外地 一個人看完了半場的球賽

要不是靠著在地人的接送

可能全程都要靠taxi了

出外靠朋友這是真的!!!

 

這個球場是個不大的地方

不過球場外面有一排買食物的地方

斜對面就有一間小七

而且這裡的鄉親很愛棒球耶

一到球場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

大家都想趕快衝進去搶個好位子呢:)

 

照片時間:2013.08.01

4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職棒24年

我留了一點遺憾

一心打算著總冠軍賽澄清湖棒球場見

但是 有時候老天總是要給你一點考驗.......

 

這幾年的職棒 真的越來越好

看到很多身邊的朋友

從認識的球員沒幾個到已經認識比我還要多的球員

(雖然都變成跟我不同隊,讓我非常的哀傷~大嘆.............

看到觀眾變多 我知道大家漸漸地回來了

 

從高中開始看球的我

也跨越了人生很多的階段

每當心情有所轉折時

來到球場支持喜歡的球隊

就會讓自己有空間去釋放

在朋友圈裡

提到棒球,好像就會想到我(哈~形象鮮明!

 

真的很慶幸

我擁有一樣可以如此喜歡的東西-棒球!

998064_644042688947247_580740630_n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我正在完成這篇文章的時候

也發生了一些事

有很多的聲音在討論

中間自己也受到一點傷

很難過

 

但是我會永遠記得

拿著黃色加油棒

我的這一張張的笑臉

 

 

我妹妹把我帶進棒球這個世界之後

這些歲月,都是兄弟象伴著我的:)

1397437_680930628591786_71584305_o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leeping1822 的頭像
    sleeping1822

    不要忘記追逐夢想的勇氣

    sleeping1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